close

2014/11/03

抱持著如果不來就30歲再也沒有機會的決心 

在這個大家覺得應該要穩定的年紀時出發前往澳洲

但其實對我來說,來澳洲的決定並沒有考慮太久

現實面而言一點也不複雜,我沒有甚麼偉大的事業要顧,也沒有家人情人朋友的離情依依

可能大學就不住在台北,畢業之後也待在香港工作一年,好像就習慣來來去去的

心裡面而言,總覺得這2年待在台北坐辦公室的自己,除了屁股變大之外,甚麼都變小了

世界變小了,對生活的渴望當然也變小了。心裡很明白這種生活模式對我來說,是遠遠不夠的。

真的就這麼老套,大部分的人都是因為無法滿足現況所以選擇出走。

但我覺得這件事情不用想的這麼嚴肅。因為並不是出走就是一輩子。

我當然相信一定有人為了這樣的出走跟家裡革命或是有人年薪百萬但為了活出自己願意放下一切重頭開始

但對像我這樣的市井小民來說,這短暫的1-2年並不會讓我從平凡的小業務晉身到公司經理人,

也相信愛著你的家人朋友也不會因為這1-2年就感情變調把你拋棄 ? 

因為看似沒甚麼好可惜的 。所以我想不到"不"出走的理由。所以就這麼出發了 。

很多人會說這是一種逃避,但我覺得這只是一種選擇,並不一定要具備甚麼勇氣阿或尋找新的人生方向諸如此類的條件

單純的,就只是做了一個當下讓自己最滿意的決定而已。 

 

所以我很喜歡這句話 :  不知道怎麼做選擇的時候,就選你覺得未來比較不會後悔的那個,或許就有答案了。

不複雜、不一定要有意義,就只是選擇而已。

 

IMG_1295.JPG

 2014/11/03 perth arrived 

arrow
arrow

    Niuniu 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